Yugostalgist

硝烟中的蝶

是战争,一场又一场的战争,普罗赫尔无力地趴在地上,鲜血混合在发中,凌乱地搭在他惨白的脸上。

可恶,为什么我又输了,为什么,他们都是我的孩子啊……

“干什么!死了吗?给我站起来,站起来啊!”有个声音在他的耳边轻轻地响起。

他抬头一看,一张熟悉的面庞进入他的眼帘,这淡黄色的卷发和浅蓝色的眼睛,还有大姐头般的口气,错不了,是她!

“瓦莉亚,瓦莉亚!”他出于惊讶,竟一下坐了起来,“你……为什么会在这儿,还穿的这么奇怪?”

——是的,他眼前的瓦莉亚,和他记忆中的瓦莉亚,实实在在大不相同。他刚见着瓦莉亚时,她还是一个留着两条鱼骨辫儿的,怕生的小女孩子,总是穿着一条带花的连衣裙,纵使是后来弗拉季连时期她很长大了一些,性格也刚强了许多。不过她依旧那样的珍惜自己的长发,也爱穿着裙子。

眼前的瓦莉亚,已经剪去了一头飘逸的长发,身上穿着一件破旧的灰色军装,背上还背着冲锋枪。她正用着奇怪的眼光回应他的惊讶。

“嘿,普罗赫尔同志,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呀,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“不,瓦尔瓦拉,”普罗赫尔站起来,平视着她,“你向来不是最爱惜自己的长发麽?怎么就这样剪了?”

“因为战争需要嘛,”瓦莉亚不在乎的回应,“如果还留那么长,跑起来甩得噼啪响,挡视线呢,所以干脆就一刀剪了——诶,你的伤确定真的没事吗?你的头怎么回事,给枪弹打上了?”看见他头上的血时,瓦莉亚脸色一白,立刻翻开他的头发检查起来,看到没什么大的伤口,她才放心的舒出一口气。

“瓦莉亚,你怎会在此?莫非是——”

“那就是麽!我们赢啦,你自由咯!”瓦莉亚兴奋地张开双臂拥抱他,“我们以后就可以永远永远在一起了!”

普罗赫尔心里正是高兴着,又念起无辜受难的孩子们,不自觉又掉了泪,要找手帕来擦拭时,摸到衣袋里一个硬东西,又摸一摸,是本书。他想起来了,正是战争的间隙他预备要送与瓦莉亚的,只是还没来得及就……

“瓦尔瓦拉,我这里有个好东西要给你。”普罗赫尔笑着,将书递过去。

“天呐!是我喜欢的《列宁》诶!谢谢你!”瓦莉亚带着灰尘的美丽的脸上露出了小孩子般的笑容。

“翻开它,瓦莉亚,翻到第三章。”普罗赫尔神秘的笑着。看着瓦莉亚敏捷的一下就翻到了那一页。

一道银白色的光突然从书中飞出,绕了瓦莉亚一圈后忽的停在她的右侧鬓角上——“蝴蝶?蝴蝶吗?”瓦莉亚惊讶地想。

待她去摸一摸鬓角时,发现有什么东西戴在那儿,又戳了一下,发现那竟是个银色的蝴蝶结,带着两条长长的绸带。

瓦莉亚眨了眨眼睛,一把将普罗赫尔抱住。

“哥哥!谢谢,谢谢你!这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!我永远都不会把它摘下的!不会的!”



后来啊……后来啊……



西方的风吹散了红色的硝烟,蓝色的水淹没了烈士的墓碑



但那蝴蝶结飞出时那轻盈的样子,依旧深深印在二人的脑海里



在一片废墟的边境线上,只有不知名的白花正在风中摇曳



即使闭上眼,那样子依旧会印在脑海中




还有对方当时微笑着的面容……

评论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ugostalgist | Powered by LOFTER